Friday, March 2, 2007

亲情与爱情

相信每个恋爱中的情侣

都会想知道

在对方眼里

是爱情重要

还是亲情?

多数都会傻呼呼地发问

“如果我和你妈妈跌进海

你会先救哪一个?”


有些会说

“当然是我亲亲女友”

因为她是要跟我过一辈子的人


有些会选择妈妈

因为养育之恩深似海

不救妈妈

会遭天打雷劈的


有些比较较逻辑思想的

“我救那个看起来会先没顶的”


也有些耍宝

“对不起,我不会游泳”


有些更绝

回答一律

“当然是你啦”

不论问的是女友或是老妈


其实

当缠绵悱恻的热恋期一过

维系之间的

往往是细水长流的感情

当感情累积到一个程度



在对方心目中

已经没有和那些

血浓于水、切骨不离皮的家人

有什么分别


与其问这个笨笨的问题

让对方左右为难

不如花多点时间

使感情升华

让他视你为亲人

那不就可以了吗?


预祝你元宵节快乐

希望天下有情人

终成眷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