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吾弟

仔细想想

都没有和你有过

真正的交谈


虽然我们血浓于水

可是

由于我离家日长

你的青春期

都没有机会参与

直到老姐说有女孩子喜欢你了

直到老妈说你学会驾车了

我都没有发觉

原来

你已经长大


小时对你总是爱恨交加

其实

你是无辜的

该怨的应该是

这个重男轻女的社会

到了今时今日

想要弥补

也不知从何下手


想起以前

应该多花点时间跟你相处

那样多多少少

对你的学业有点帮助

说穿了

你老姐我没什么厉害

死读书还是可以的


不知现在

你愿意让我再尝试一下吗?


好怀念那时在戏院里

只有你和我

坐在角落

轻轻地对你解说内容


现在的我

时不时

独自在这里

慢慢地回味

那次你我唯一的

亲密接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读了你这篇文章令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想当年,我多么羡慕那二十多岁的唐哥。想今年,我多么羡慕我那十七八岁的弟弟。

可笑又可恨,可想又可慕,时间还是冲冲忙忙的流动。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写comment!!!

HAHAHA!!!

ah yuan said...

只觉得没有陪弟弟长大, 有点遗憾而已。

不要紧, 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