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烹饪

喜欢烹饪

觉得可以为心爱的人下厨

是很幸福的

当你看到菜肴一扫而空

那种满足感

真的很棒


以前在家是千金小姐

纤纤细指

两手不沾阳春水

连煎蛋被小小的油溅到

也呱呱叫几天


开始学习烹饪

是不想给人看扁

可是真正的推动力

反而是留学时期

舍不得花钱上餐馆

只好自己动手


还记得初到英国

每一天的晚餐都是汤与饭

室友以为我减肥

我却有口难言

不好意思告诉别人

我只会煮汤

因为只需要把所有材料

放入滚水

加点盐巴就行


到后来

真正的启蒙老师

是当时很要好的男性朋友

他的厨艺非常好

连身为女生的我都自叹不如

慢慢地

掌握了窍门

煮出来的食物开始可以见人

也因为本身贪吃

所以学的菜肴越来越多

就连烘培也有兴趣起来

特别喜欢弄精致的甜品

虽然我并不太爱甜食


自从上班后

下厨次数寥寥无几

一方面是放工后很累

而且一个人吃饭很乏味

突然很想念在家的时光

妈咪, 今晚很想喝你煮的猪肚汤噢!

(哎呀, 不要敲我的头!

我当然想念妈咪的人多一点啦!:p)

1 comment:

KiaHooi said...

Hey, it's high time you cooked for m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