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野心

从小到大

尤其是中学时期的我

非常好胜

也许学校里都是优等生

所以竞争激烈

形成这种性格


还记得初中时

嘴上都和同学说没念书

实际上回家K书K到半死

直到上了高中

对于课业上反而没那么在意

一心一意

只为乐团贡献

那时一大班女生

在指挥老师面前争宠

真是折磨

由于年轻气盛

通常都不顾他人感受

铁腕政策

弄得神憎鬼厌

幸好当时还有一班好友

否则连我都会厌恶当时的自己


上了学院

觉得曾经沧海难为水

风云时代已过

而且靠奖学金念书

变得专注在学业上

那时的我

开始成熟

只与自己竞争

只求有进步


到了大学

对于学会权力更是淡泊

加上在这边呆久了

多多少少

都会受到老外影响

觉得工作时工作

放工时放工

事业上努力

但不会特别积极

享受人生才是重点


可是昨晚看了英国版的"The Apprentice"

突然间

找回失去已久的斗志

可以感受到节目里

在压力下工作的困境

也深深体会到

那种反败为胜的喜悦


安逸生活了那么久

是时候

重新调整自己

再度出发

久违了, 我的野心!

2 comments:

Da Jun said...


犹记得自己以前也是成长在这种野心之下的叻
弟弟跟我的性格完全相反 他比较含蓄

结果虽然从外人眼中看来
我远远优胜
但我知道
他比我快乐

现在学会放下咯
我觉得 这才叫长大

ah yuan said...

其实我很喜欢一句话。

大智若愚

多么有意思!多么想自己可以达到那种境界。 野心不野心, 其实并不太重要。只不想再蹉跎岁月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