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等待

“铃铃、铃铃...” 脚车的铃声从远处传来。

“嗒嗒、嗒嗒...”一个绑着麻花辫的女孩,赤着的脚赶紧地奔出家门。 从邮差叔叔手中接过一堆信件, 女孩急急忙忙地翻看起来,一直看到熟悉的字体; 心才松了一口气, 嘴角不知觉地漾了起来。

“小妹, 阿牛哥又从城里写信给你啦。” 隔壁大婶淘气地向女孩眨了眼。 女孩笑一笑, 就跑回房间里, 细细地读起心上人的信来。 女孩回信时总是谨慎地一个字, 一个字慢慢写; 把满满思念男孩的情意, 融入字间, 洋溢在信纸中。 然后满怀希望地把信寄出去, 期待下一次男孩再一次的来信。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 随着邮差叔叔摇头次数越来越多时, 女孩的笑容也越来越少。 女孩很相信男孩, 也坚持心上人可能只是太忙。 在村里的流言越来越多, 听说男孩在城里干得不错, 非常受老板重用; 听说男孩加了薪, 在城里如鱼得水; 听说男孩身边开始出现另一个女孩, 好像是老板的千金...

女孩一直坚持不渝的心, 开始动摇。男孩的信越写越短, 回信时间越来越长。 如果流言都是真的, 那该怎么办? 可是男孩不可能会变心的, 他们之间有过山盟海誓, 也在寺庙里, 当着菩萨娘娘面前私定终身。女孩还是选择相信男孩。

渐渐地再也没有收到男孩的来信, 女孩开始心碎, 继而心死。 很多时候, 负心并不需要理由。


当女孩慢慢地在复原时, 突然男孩风尘仆仆地出现在她的面前。

“对不起, 我来迟了!” 男孩有着长途跋涉的疲乏, 眼里却透露出只对女孩的温柔与爱意。

“我答应过你, 会在你满18岁那年把你娶过家门。 这几个月来拼命打工、储钱, 终于可以回来见你了!” 男孩从裤袋里拿出小小的戒指, 徐徐地套进女孩左手的无名子。

女孩从初见面的惊慌失措, 到现在的不可置信; 突然眼泪就这样地从眼角流了下来, 喜极而泣! 感谢老天爷保佑, 心想终于事成了。

2 comments:

ah yuan said...

写这个故事的时候, 心里有许多想法。 女孩如果等不到男孩的消息, 她会不会放下自己的矜持, 跑到城里问个明白? 或许, 她选择自个儿关在房里, 胡思乱想。 也可能女孩从一而终, 没有一丝丝怀疑过男孩。

如果是你, 你会怎么做?

薇薇 said...

应该看看故事发生在什么年代吧。如果是这个年代的我,我或许会问个明白,什么矜持不矜持,进尺根本不能当饭吃。但是,如果是前世的我,或许,我只能够默默等待,默默心死,然后听父母之命,嫁给一个不知名的人……

好像很悲哀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