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07

知足 常乐

小时候

曾经发梦

想要有很多、很多的钱

觉得物资享受是很好的

可以买花花绿绿的衣裳

能够去电视节目介绍的高级场所

甚至可以收集许许多多的书和漫画

不用读书

不用工作

吃喝玩乐

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那时如果老师问我

“你的生活宗旨是什么?”

我会回答

“钱不是万能,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



渐渐长大后

觉得钱是重要

可是不见得没有它

生活就会一塌糊涂


没有漂亮的衣裳

朴素的白衣蓝裙也不错


上不了高级餐厅

路边摊吃大炒也可以


没本事收集所有的书籍

现在免费网上看更是选择多多


这时

反而觉得钱其实没什么用


当亲人去世时

它买不到去天堂探亲的票


当悲哀来临时

它找不回失了踪的快乐


当时间一点一滴的流失时

它更加带不回

这一去不复返的时光


所以

对我而言

这世上最重要的

是亲情

是爱情

是友情

是健康

还有更重要的是

一颗知足的心


这个道理

你懂了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每当我看到又园又亮的月亮时,我就想起我爸爸.不知为什么月亮却会令我想起了他.

想念他的我就会傻傻的呆在窗口前看着光明的月亮.不知不觉,眼泪就会一滴一滴的流下来.

多么希望时光可以回到以前.那样我会更加的珍惜和好好地对待他.

还记得,以前的我是那么的不听话,很刁蛮,脾气也很硬.现在的我不再是那样了.我会听您的话,我会照顾家人,跟会做个好榜样给弟妹们看.

可是,已经太迟了,太迟了.爸爸...我连送您最后一程的机会都没有.我是那么的不孝.

为什么??!!! 连最后的一个拥抱我都无法给您。我只想对您说我爱你。“爸爸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现在已经太迟了。。。太迟了。。。

我只可对这月亮说我心里的话。

爸爸,如果下辈子您能在做您的儿子,我会好好的爱你,好好的照顾你。不会让任何人或东西伤害你。

我希望您能看到我所要对您说的话。

爸爸,我很爱很爱您!

ah yuan said...

你父亲相信会很欣慰, 看到懂事的你。

没有什么言语可以形容失去的痛苦
唯有时间可以把伤痛减低

很老土的
希望你可以化悲愤为力量
勇敢地走下去

让你的父亲为你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