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群居

我是个蛮念旧的人

随身携带着小小的记事本

记录老朋友的地址电话

一旦你我认识

交谈合拍

日子一久

都会把你的资料

填上去

只要你榜上有名

那么通常

你都会收到

我的贺年卡

不多

一年只有一次

但也是代表

我心里有你


觉得中学毕业后

身边的朋友

不断地

一批换一批

就像是有限期的食物

不论当时关系多么好

只要时间一到

通通都得换掉

反而

老朋友永远在那边

永远存在


不禁怀疑

是不是长大后

自己不够真诚待友

抑或这是自然现象?


所以

我都很努力

想把新认识的朋友

好好保存

让新变旧

友谊长存


吃喝玩乐的伴儿

容易找

知心朋友

却少又少


而现在

又要开始新的社交活动

安慰一下自己

人毕竟还是群居动物

好朋友也是从陌生人开始

所以

20磅一餐饭的聚会

我还是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