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番薯派对 Sweet Potatoes Party

今天逛街

在超市看到番薯大减价

不由自主地就买了起来
(感觉越来越像师奶了! 糟糕!)

如何消灭那么大的番薯呢?

就只好分开用两种不同的煮法

希望我吃了以后不会变成大番薯!:p


1. 番薯汤水

我本身喜欢的番薯切法是糖水小方块形

蜜烤的大块点, 形状随意


基本上就是把水煮开

倒入番薯


滚到番薯软

加糖就可以


甜甜的糖水, 软软地番薯, 很适合下午茶时间!


2. 蜜烤番薯

首先放入微波炉叮大约5分钟


这样可以缩短烤的时间

然后加上蜜糖

放入烤箱200C左右


烤大约15分钟

间中可以翻一下

涂涂蜜糖

烤出来的颜色会很漂亮!


番薯表面因蜜糖而闪闪发光! 很漂亮!
(可是也很肥... )

4 comments:

薇薇 said...

你一个人吃那么多番薯?omg!!!

汤水应该不用加糖啊?我记得只用番薯煮汤就很甜了,什么都不加。

ah yuan said...

好东西当然是与人分享! 所以我的同屋人有口福啦! (其实我不太爱甜食 :p)

我觉得不会太甜, 所以我有加点糖!

KiaHooi said...

我的大老板很爱吃番薯汤!吃到发达!

ah yuan said...

Eh? 那我也有潜能发达?我吃了一大碗 l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