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小说

从小到大

都很喜欢看小说

不论是风花雪月的言情小说

或是义气鼎鼎地武侠小说

都读得津津有味

还记得小学时

女同学们都交换爱情小说

妈妈不赞成

我就躲进被单内

用着手电筒

忘我地投入书中男女主角的爱恨情愁


小学毕业

临上中学的一段长假

每天就是泡在金庸作品里

而且还是妈妈专门租回来给我的

也许她认为泡小说比泡连续剧好吧


到了中学

看的种类更是包罗万象

科幻、古典、激励、温馨小品

像炒杂烩那样

把全部都装进脑袋


最喜欢亦舒的言情小说

因为书中的女主角

个个都是独立自主的女性

我想潜意识中

应该已经被影响

不由自主地想要成为那样的女孩


也喜欢金庸主角的不屈不挠

努力练功

成为武林高手

为家园报仇雪恨


喜欢倪匡的卫斯理系列

书中的神秘色彩

一步、一步领你到意想不到的结局


好久都没有看小说了

今天突然间

发神经地在网路上

看了整天的小说

情绪随着书中起伏

一起痛骂负心汉

为痴情的主角感到心酸

把陷害主角的坏人恨之入骨

为圆满结局感到欣慰


现在看完了

回到烦人的现实生活

眼睛好累

心灵却很满足

好一个写意的星期天

舒服极了

3 comments:

KiaHooi said...

好久没看言情小说了,除了看你在部落写的之外,几乎都没看了。

=P

有时觉得很无趣,因为男女主角,都似呼太不像现实生活的人们。反看现实,也许我们都想演一场小说式恋爱。

很无趣,对吧?

ah yuan said...

If I'm stressed, then I don't mind reading those happy fairy tale! At least it gives me a moment of break! ^_^

薇薇 said...

我对言情小说很挑剔,我真的是看亦舒,因为我真的觉得他的是最最现实。而且,他那泼辣的文字。喜欢!
以前常常看,现在看是因为就在电脑里,吃饭就配小说。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