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浪迹天涯去吧!

很喜欢、很喜欢旅行

不论是与朋友背包走天涯

或是和家人豪华享受团

只要有机会到处去走走

我都觉得心满意足


大学时期

曾经有一阵子

疯狂地四处乱走

凡有经济航空可飞到的

几乎都没有错过


踩遍了大英帝国

横扫欧洲大陆

拍了无数的照片

拼命地挥洒有限的青春



那股冲劲

那种热诚

往往使途中淡而无味的面包

变成风味十足

就连整个礼拜没洗

重复套了又套的牛仔裤

都当成是时髦的一种表现


可是有一天

再怎么美丽的风景

再多么不凡宏伟的建筑物

都引不起我的惊讶、我的赞叹时

突然发觉

旅行

不知何时

已变成列行公事

失去了最初

那所有的感动


我进入了

人生另一个阶段

开始恋家起来



最近

我那颗不甘寂寞的心

又再蠢蠢欲动了


所以

今年的复活节

应该去哪里呢?

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