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飞行

小时候

坐飞机、住酒店

觉得非常豪华

仿佛自己变成了有钱人家

高人一等


第一次爸爸让我们体验飞行

坐在飞机上

引擎轰轰地响起来

飞机由慢, 加速再加速

终于由走道上起飞

那种又害怕又兴奋的感觉

到至今都还印象深刻


当念大学时

坐飞机的感觉

变成又期待又伤感

期待回家

伤感离家

飞机总是载着我浓浓地乡愁

飞越几千里


直到现在工作

出公差坐飞机

几乎像搭火车般

都只是交通工具的一种


机场内掺杂着形形色色的人

有些匆匆忙忙

有的悠悠闲闲

有人兴高采烈

有人目无表情


而我还是独自一个人

背着有龟龟的背包

带上手提电脑

飞行去!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否想过,载着梦想,载着祝福,载着那一份难得的挂念,依然属于一种幸福?
在那一个大家都向往的国度,却都必须一个人面对一切的挑战和生活。
飞行,自然成为了生活中,值得不断提醒自己,要珍惜,要坚强,要快乐的一个机会。
因为要飞行,有了视野,有了感动,有了领悟,有了沉思。。。
献上深深的祝福,前程似锦!
每一次的飞行都一路顺风!

ah yuan said...

我还记得那年的我们, 一起飞行到台湾去。而也因如此, 有了我们第一次牵手的机会, 在座位上互相扶持, 互相打气。

第一次吃你的豆腐喔! 呵呵! 不要紧啦, 老朋友没有必要那么计较, 是不是? :p

Anonymous said...

哦。。。那一段触目惊心的经验,历历在目呵。
华航的飞机,还真是险啊。我整个过程好像在坐长巴一样。起飞和降落的那一刹那,我突然好怀念活着的那一份实在,还有居然惦念起家人,朋友和伤害我的旧情人哪!
没关系,当时我这块豆腐还熟不透,你吃了不但无法定惊,还让我水土不服,去不了石林夜市!没办法,好朋友本来就应该要有这样的情操。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雖然你是一個人﹐但是你並不孤單。
起碼還有手提電腦和龜龜背包陪伴。
順便看看胡鬧的火星人然亂寫在ahyuan's blog 上留言。(我也是你其中的陪伴者。)

加油啊!地球人。
(由於你的心情網誌吸引了我﹐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ah yuan said...

谢谢你火星人! 总觉得宇宙内每一个生物, 不论什么生态, 都是生命的一种。 只可惜我们人类思想太过窄小。也许只是因为不了解而产生了恐惧, 进而排斥异己。 不过欢迎你来到小小地球人的心情角落, 一起分享平凡生活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