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夜里

夜深人静

打着引擎、扭开车灯

随手按了音响

低沉地男音沧桑地传了出来

闪起指示灯

放开离合器、踩下油门

转动方向盘

车子慢慢地走在路上



夜里有着零零碎碎地路人

有的喝醉酒、脚步轻浮、高声大呼小叫

有的赶路、匆匆忙忙、抓紧包包

也有的漫游路上、毫无目的、不知何去何从



夜里驾驶者有的小心翼翼

有的把黑夜当遮蔽、 飞翔奔驰

有的不守交通灯、没车就走

而我

双手握着方向盘

思绪因下班疲乏而放空

身体反射性地驾回住处


停好车、熄引擎

开门、下车、上锁

拿出门匙

抬头一望

平日应该黑暗的房间

反常地亮着了灯

窗内站着挥动双手、脸上挂着大大地笑靥的老姐



顿时欣喜了起来


有人等回家的感觉

真好!

Sunday, July 22, 2007

Netherlands - Amsterdam 荷兰-阿姆斯特丹

荷兰 (Netherlands)有着光明漂亮的郁金香; 也有着黑暗堕落的红灯区。 她的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更是揉合了这人间天堂与地狱的特质; 呈现另一类的平衡与美丽; 散发她独有的气质与魅力。

括别三年,这个复活节又来到这很有自我风格的阿姆斯特丹。三年前匆匆忙忙、走马看花似地游过; 这一次的度假有如温故知新般, 体会了她不同的风情; 发掘了阿姆斯特丹的另外一面, 惊喜连连。

由于是背包旅行, 经费有限, 所以就决定搭最经济的火车, 从飞机场去到城市里。 在欧洲旅行, 最方便的是每个地方几乎都有旅游咨询服务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阿姆斯特丹共有两给咨询站, 一个在中央火车站内; 另一个在火车站外面, 城市中心, 靠河边。 这一次狠下心肠买了两天的旅游卡(I amsterdam Card), 有些免费入场的博物馆及任你乘搭城市内的公共交通工具, 还蛮值得的。 阿姆斯特丹除了有巴士、地铁, 电缆也是非常方便! 不过, 马路上就有点眼花缭乱; 加上这城市脚踏车也是很盛行; 所以过马路要非常的小心! 也因为这边和美国一样,是左驾; 有时过马路时乌龙百出,会看错边! 呵呵!

直达城市中心的火车

月台上古老的显示牌

火车站的旅游咨询服务

位于城市中心, 非常方便的旅游咨询服务

有轨电动缆车

梵谷博物馆 (Van Gogh Museum)搜集了梵谷个人的作品。 较闻名的有《向日葵》(Vase with 12 Sunflowers)、《吃马铃薯的人 》(The Potatoes Eaters)、《自我画像 》(Self Portrait)、 Afternoon Siesta等等。 而我最喜欢的《星夜》(The Starry Night)却没有在这里展出, 有点失望。 不过其实我对艺术也没有什么认知, 简直是门外汉, 通常看过就算。 每当看到有人在博物馆内细细观看这些伟大的巨作; 而我却草草了事, 最多拍拍张照,应酬一下;就觉得实在愧对这些名人。如果你对我解析这些画的种种; 其实也是对牛弹琴、白费力气!:p

梵谷博物馆

I amsterdam 吸引许多游客拍照留念

Rijksmuseum

荷兰也是啤酒Heineken的原产地, 当然不可以错过参观它的啤酒厂。 只不过千万不可以早上去, 因为门票还包括了4杯啤酒; 一大早就灌啤酒, 实在太神了!

Heineken啤酒厂

好大的容器!!

超炫地椅子, 让人舒服地观看啤酒厂历史

各式各样以前的广告

来一杯Heineken吧!

阿姆斯特丹是个运河城市, 到处都可以看到运河, 穿插市区。 大大小小的桥, 任君选择。 房子则建立在运河旁, 款式非常特别。 你一看就会知道那是荷兰的建筑物; 只此一家, 别无分行。

别人停车,我停船!

运河旁喝一杯,享受阳光

独立酒吧、傲视运河

勇敢的人们, 没穿救生衣,敢坐这样的船! :p

一眼望穿六座桥

很有特色的桥梁, 到处可见

到阿姆斯特丹, 不到红灯区去; 简直是暴殁天物! 红灯区, 顾名思义就是男人天堂 (其实我还不知道那里是否开始了男妓服务, 毕竟现在男女平等!)。 性服务业者身穿性感服装(通常是三点式内衣, 方便一点!)站在特制的橱窗前, 摆风弄姿、 扭腰摆臀、对男人抛抛眉眼。 有兴趣者, 可以敲敲旁门, 问问价钱。 如果一拍即合, 那么就可以直接进去。 橱窗女郎就会拉上窗帘; 在后面的小床努力赚钱啦! 所以如果你看到一些没有女郎的橱窗, 通常都是营业中; 而不是生病请假噢!呵呵! 红灯区不允许拍照, 所以想要一睹橱窗女郎的风采, 就到阿姆斯特丹去吧!


由于大麻在荷兰是合法化, 所以这边所谓的“咖啡厅”都是18岁以上才可以进入的。 我们亚洲人通常得天独厚, 长得幼齿; 所以要带护照证实年龄, 才可以光明正大尝试大麻(不过通常在异乡, 最好don't play play)。 如果觉得大麻太劲, 也可以退而求次试一试“神奇蘑菇”(Magic Mushroom) high一下!

漂亮的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 到处可见。 想要买花, 在市中心的漂浮花市场(Floating Market)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和我一样, 超爱郁金香, 那么你一定要到郊外的Keukenhof Garden见识真正的郁金香花田, 美不胜收!还有去荷兰一定要看一下风车。 阿姆斯特丹的城市内只保存几个风车, 而且要搭电缆才可以到达。 你也可以参加一些当地的一日旅游团, 参观风车及乳酪的制作。

漂浮花市场

郁金香等你把她带回家

这里也有贩售别种花与种子

闻名遐迩的荷兰风车

Keukenhof内漂亮的郁金香

天鹅、小船, 美不胜收

Keukenhof人间天堂

由于文化相差, 所以阿姆斯特丹也有一些让我们外地游客惊讶的地方。 就如街边的男厕;或是同性恋者的资讯角落、 汉堡自动售货机等等, 都让人打开眼界。

不知男士们敢不敢像荷兰人一样在街边“唱歌”?

Gay and Lesbian corner! LOL

汉堡、汉堡我来了!


三层楼的Bicycle Park

创意的酒桶当桌子

飞机场内的厕所也油漆得非常漂亮

躺在小花园, 休闲时光

世界各地都有中国人的脚步, 阿姆斯特丹也不例外。 唐人街就在红灯区旁, 里边除了让人熟悉的唐人餐; 还有一个蛮壮观的佛寺。 去到国外, 可以用自己的语言点餐, 吃着家乡食物, 真的很有亲切感 (虽然那边多数都是香港人,粤语盛行 :p)。

阿姆斯特丹唐人街

佛寺

道地的牛腩面, 很好吃!!

阿姆斯特丹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 荷兰人多数能说英文; 基本沟通都没有问题。 也由于这边的旅游业很蓬勃, 游客到处可见; 就连红灯区也是蛮安全的。如果有机会的话, 就到这个同时拥有天堂与地狱特质的荷兰观光, 体验不同的文化色彩!

Saturday, July 21, 2007

The Path to Success


School is an industry of knowledge

Produces people with intelligent perhaps

Rushing to the narrow door of success

Fighting to be the true survivor at the end!

Sunday, July 1, 2007

面包

不知从何开始

就不喜欢吃面包

也许是无心人的一句:“你长得好像面包脸噢!”

或许是冷硬硬地面包

怎么看都不比热乎乎地饭面来得好吃

来到这里之后更加痛苦

经济与时间的压力之下

正式开始了我面包的生涯

由于不爱吃

所以逾期的面包

通常都很干脆利落地丢进垃圾桶

毫不犹豫、绝不手软!


今天又被老姐“涂毒”思想

介绍了马来西亚歌手林宇中

本来嘛对他没有什么的感想

可是听了他上了电视节目的现场清唱

当场就有惊艳的感觉

再听到他出道之前的辛酸

在台湾没钱买便当、得吃面包时

突然间觉得现在是不是生活太过安逸

导致不再珍惜食物

是时候要检讨自己


好吧! 老姐你说得对!

我们没能做些什么

只能以实际行动支持你的“哎呀”学长

我们一起出钱去买他的唱片吧!